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平安兴隆】

我矿奋战四季度全力“收好官”

作者: 王冰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3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兴隆庄煤矿

我矿认真传达贯彻煤业公司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矿井安全重点,主动作为,攻坚克难,认真反思安全生产存在的死角、盲点,发扬深严细实作风,坚持严抓严管严控,守稳守牢安全关,全面加强四季度安全生产管理,切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勠力同心全力决战决胜四季度。

安全教育严而又严。利用班前会、安全办公会、安全专项培训、事故警示教育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安全案例警示教育,分析查找在安全管理、现场操作、工作程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清醒认识到哪些工作没有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哪些工作没有管控到位、履行到位;深入分析事故缘由,举一反三,细查不足,补短板、锻长板、强弱项、促提升,切实用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教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有效控制和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

隐患排查细而又细。充分发挥“双重预防”体系平台作用,把各工作面的薄弱地点、薄弱环节作为管理重点进行监测,实行红橙黄蓝“四色区域”分级分类管控,做到安全形势分析的不到位不撒手,安全措施制订的不具体不撒手,安全工作整改的不彻底不撒手。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实现生产系统、作业场所、人员、设备和装置100%全覆盖。对排查出的隐患严格按照闭合管理制度认真履行复查、验收、闭合、销号手续,做到“真复查、真整改、真验收”。

制度落实实而又实。制定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级别、岗位、工种层层抓落实,使各岗位、各工种有规可守、有章可循,达到用安全管理制度约束、规范个人行为习惯的目的。以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态更新“两个清单。每月开展全覆盖大排查,健全完善问题分析处理和剖析警示,实行“一检查一分析一报告”,确保隐患整改闭环。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领导带班下井等制度,井下工作头面每班都有矿领导、区队领导现场跟班,现场处理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隐患。

整改提高快而又快。积极开展干部走动式管理、隐患专项排查等活动,强化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形成事事有责任、事事有落实、事事有人管、事事有监督、事事有追究的安全责任追究制度,不断增强对生产现场动态安全隐患的控制力。对所查隐患逐条现场落实,落实情况签字备查,做到“谁落实、谁签字、谁负责”。应用定置管理、目视管理、看板管理等现场管理方式,开展以杜绝“乱丢、乱放、乱吊、乱挂、乱流、乱淌”为主要内容的“六乱整治”活动,有效提升现场文明生产水平。积极开展周提升精益项目,涉及定置管理、缆线吊挂、煤泥水整治、防腐刷漆、工艺优化等方面内容,有效提升现场作业标准和岗点精益水平,不断提升矿井精益管理建设水平。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