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兴隆庄煤矿:全员创新喜撷硕果

作者: 李振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9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图片

1月16日,由省总工会、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泰安市总工会协办的2023年山东鲁班首席工匠、齐鲁大工匠、手造大工匠暨全员创新企业发布仪式在泰安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徐海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副省长周立伟,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出席。兴隆庄煤矿荣获“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称号,党委副书记、矿长周波作为“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代表参加发布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仪式现场,发布了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青岛供电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兴隆庄煤矿等50家2023年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通过人物短片、采访互动、嘉宾点评、文艺表演等形式,生动展现了2名“鲁班首席工匠”、10名“齐鲁大工匠”、9名“山东手造大工匠”的动人事迹和精神风貌;用一个个感人故事、精彩瞬间,诠释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图片
近年来,兴隆庄煤矿严格落实山东能源集团、兖矿能源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改革创新等全方位创新工作。加强组织引领,强化机制保障,坚持把全员创新作为“一把手”工程,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指导、业务部门专门负责、全体职工共同参与的创新格局。完善“四重奖励”激励机制,加大创新成果奖励力度,实行重大课题“揭榜挂帅”和创新课题征集,确保奖出人才、奖出担当、奖出干劲。聚焦矿井集群创新能力提升,全面推进工作室创新集群建设,放大联盟集群效应,打造共创互促阵地,最大限度发挥集智创新、协同攻关等功能。


图片
积极倡树“人人皆可创新,处处皆可创新”理念,以创建全员创新企业为目标,着力构架“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平台、锻造品牌”为内容的“三创一品牌”全员创新模式。坚持创新与提素“双轨并行”,创效与提质“双轮驱动”,将技术革新、创效成果作为考核晋级、人才储备、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大力实施“全员创新·岗位增效”工程,全力打造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实现了安全生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提升”,以全员创新的实际成效有力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