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兴隆庄煤矿:“五同并举”绘就主题教育美好画卷

作者: 孙婷婷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6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图片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

兴隆庄煤矿党委聚焦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总要求

创新“3371”工作思路

将开展主题教育

“同·兴”党建品牌落实落地相结合

与矿井中心任务工作实际相结合

“五同并举”持续发力

绘就主题教育美好画卷


 同心向党,凝聚团结奋进力量。聚力“两珍惜、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创新开展“六微”活动,组建“四位一体”美好宣传队,实施“四全工程”,组织“三问六思”大讨论,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岗位建功”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在推动矿井发展中主动作为、担当有为。推出“节日菜单”,开设“温馨驿站”,一盘热腾腾的饺子,一杯暖暖的姜茶,用温度融化寒冬,让温暖在寒冬传递。各党支部持续做好“1+1+N”党员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力所能及解决问题300余件。


图片


 同向发力,学深悟透强化根基。坚持矿井安全宣贯不断线,打通学习贯彻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最后一米”,增强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形成同心同行的强大合力,在思想动员中凝聚团结奋进力量。抓实理论学习教育,矿党员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38人次。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党员集中培训、三会一课等形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党员干部赴沂蒙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性实践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34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上级公司举办的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在深学细悟中,促进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创新理论武装更加深化,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图片


 同行向前,举旗定向发挥作用。聚焦发挥“同·兴”党建“风向标”、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成立主题教育督导小组,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创新党建考核新路径,建立“月度督导、季度考核、对标互检、整改闭环、激励奖惩”五大保障机制,采取党支部互检学习,分片区集中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党支部进行全面“政治体检”,以“检”促优,以“查”促干,在细节上蓄力,在实效上赋能。


图片


 同为互融,服务中心推动发展。矿党委把推动主题教育与矿井各项工作深度融合,在调查研究中总结新经验、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矿井高效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争当“四个标杆”,坚持安全第一原则,把“安全指标”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创新驱动战略,破解充填开采、AI应用场景建设等重大项目技术难题。坚持降本增效理念,深入实施“六精六提”融合管理,发挥“聚宝盆”作用。坚持人才引领发展,加强管理、技术、技能人才梯队建设,厚植人才赋能发展优势。


图片


 同兴向荣,共赢共享丰硕成果。加强创新工作室集群化建设,建成“众创空间”,开展“五小”、实名操作法等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实施创新成果推广应用后评价,170余项成果得到推广应用。2个QC小组成果获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金奖。鞠荣获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秦钦获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示范赛银奖。矿井荣获全国“企业党建实践创新典范单位”“全国新时代企业安全文化先进单位”“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等荣誉称号。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