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凝聚新时代奋斗伟力 书写工会工作新答卷——兴隆庄煤矿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火热开赛

作者: 李振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07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什么?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什么?”“中国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主题和方向是什么?”

图片

12月6日,兴隆庄煤矿举办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激发基层车间工会学习热情,推动群团工作走深走实。矿工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到竞赛现场巡视,来自全矿各单位的基层车间工会主席、优秀女职工、青年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竞赛。

图片

图片

此次知识竞赛共分为两场进行,竞赛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女职工工作、群团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原文”等知识要点。共设立500道题库,设置单选、多选、判断等题型,突出检验工会工作人员理论知识掌握情况。竞赛人员登录网上答题系统,采取线上随机抽题、实时答题的方式进行,每个车间工会选派3名选手参赛,时间限制40分钟。竞赛现场纪律严明、井然有序,参加竞赛人员聚精会神、沉着应考,凭借日常所学和工作实践功底,争分夺秒、逐个攻破每一道题目。监考人员仔细核对每名考试人员身份,严格监考,确保了公平、公正。

图片

今年以来,兴隆庄煤矿工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完善理论学习制度,深刻理解、全面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此次竞赛通过广泛宣传发动,提高各级工会组织思想认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知识竞赛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围绕矿井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工会作用,在服务大局中提升政治站位,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深化改革中主动作为,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为矿井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