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安全兴隆】“学知查正比” 安全宣教记心里

作者: 岳蒙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16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图片

图片

“持续举办这种富有兴隆特色的竞赛很有意义,不仅掌握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岗位技能,更重要的是还有奖励拿……”

11月15日,兴隆庄煤矿第六季“学法规、知标准、查落实、正行为、比效果”擂台赛总决赛在矿教培中心举办,赛后以1分36秒的满分成绩获得机电、皮带系列的“总擂主”王岩这样说道。

图片

图片

参与此次总决赛的29名分擂主,是今年从井下一线、井下辅助、地面生产单位、群安哨协等六个系列1800余名职工在38场擂台赛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

“我们此次比赛除涵盖以往采煤掘进辅助运输等专业题、两级公司及矿文件精神、形势任务教育、安全生产标准化、职工行为规范等内容外,又增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主题教育相关试题,每个系列题库1500道,题型更丰富了。”擂台赛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图片

图片

考场上,参考人员通过网上答题系统,结合日常掌握知识要点认真答题、争分夺秒。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6名职工分别荣获各系列“总擂主”称号,其余分擂主获“比争之星”荣誉称号,并进行表彰奖励。矿副总政工师,工会(党群工作科)、安全监察处等相关单位人员到现场巡视,并为参赛选手颁奖。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兴隆庄煤矿按照“党委指导协调,部门组织督导,单位重抓落实,职工全员参与”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化“学法规、知标准、查落实、正行为、比效果”安全宣传主题教育。通过“学”各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安全行为规范标准、“查”上级精神落地落实和隐患排查到位情况、“正”职工安全标准作业行为、“比”安全宣教活动推进效果,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在安全生产中的引导、凝聚、激励和保障作用,促进职工行为规范成为矿井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日常管理中的自觉行动,切实增强制度意识、标准意识和规范意识,保持正常稳定的安全生产秩序,为促进矿井安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