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主题教育】念好“三字诀” 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作者: 谢红玲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16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兴隆庄煤矿党委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念好“准、深、实”三字诀,做好调查研究,记好“民情日志”,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图片

立足“准”,调查研究“选好题”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明确调查研究“五个一”要求,梳理群众最为关注、反映最为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制定主题教育综合调研任务清单,确定3项工作任务和5项具体内容,围绕安全管控、技术创新、降本增效、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重点,一把手带头领题,班子成员每人一题,党员广泛参与。根据调研主题明确学习专题,班子成员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法,读书班原文领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带头谈心得体会,和与会人员开展头脑风暴、同题共答。根据调研主题明确建新功课题、明确整改问题,详细研究确定问题清单,找准问题根源,为做到真改问题、改真问题奠定基础。

图片

立足“深”,多措并举“破好题”

深入基层、深入结合,班子成员通过座谈、访谈、走访等调研模式,深入现场看实情,带着问题寻方问计,8名领导班子成员现场调研,收集意见建议10类124条。对马上能解决的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立马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持续推进的问题,拿出举措、创造条件,尽快解决。对涉及面广、群众反映强烈的、短期较难有效解决的问题,深入会商研判,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图片

立足“实”,推动发展“答好题”

加强成果转化,切实把推动成果清单从“纸上”落到“地上”,建立解决问题回访、成果转化评估等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强化督查反馈,加强跟踪回访,将整改问题结果及时反馈给职工,接受监督。深入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分析,总结良好经验。同时,在继续夯实安全基础、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等课题上持续深入开展调研,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通过解决一个问题建立能够解决一批问题的体制机制,务求实效、推动发展。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