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兴隆庄煤矿开展“119”消防安全月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 岳蒙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10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640

11月9日,兴隆庄煤矿在兴安街组织开展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保障矿井消防安全稳定。矿长周波,安全总监姜海峰,副总师,各科室、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分批次到现场观摩。

640

“我们一般日常使用的就是这种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在使用时先将筒身摇动数次,拔出安全销,在上风位置对准火焰根部喷射……”

640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使用寿命、注意事项以及“四懂”“四会”“四个能力”等消防安全常识,并为过往职工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山东省实施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日常消防小常识、防火自救小常识等消防安全宣传资料,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火灾案例,警醒职工群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640640

据了解,今年的11月9日是全国第32个“全国消防日”,11月1日-30日为“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我矿深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以“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以强意识、查隐患、保平安为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通过各种趣味消防游戏、消防隐患随手拍、员工消防体验等互动方式,与传统宣传栏、电子屏消防宣传方式相结合,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使“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

同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消防安全管理,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分析梳理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暴露的问题,查找隐患、分析原因、落实整改,全面预防冬季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矿井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