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主题教育】综掘一区:三箭齐发 推动主题教育与安全生产“双融合”

作者: 周福军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01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图片

      综掘一区党支部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安全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战略性任务,强化安全教育,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不断推动主题教育与安全生产“双融合”,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迈出坚实稳健的步伐。

      “知”之深,绷紧安全之“弦”。该支部始终将主题教育与安全生产实践紧密结合,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安全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加强安全思想教育,强化安全宣教,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现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观看安全生产专题片,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图片

      “防”之切,消除安全之“患”。“居安思危,有备无患”。该工区立足于防、立足于早,始终坚持“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将安全风险降至最低,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不断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扎实开展日常安全检查。查安全管理规定的执行,提高管理人员管理水平;查设备运行状态,提高设备设施使用寿命。对排查出的问题,纳入专项问题隐患清单,限期整改、闭环管理,消除问题,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行”之坚,落实安全之“责”。该工区建立“分级管理、各负其责、责任到人”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体系。做到各生产岗位、作业环节有人管控,分层分级全面排查“安全不放心人”、现场风险点、安全隐患点,将隐患排查与治理紧密结合,切实抓好安全动态管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