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主题教育】我矿以安全生产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作者: 谢红玲 王丽娟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31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我矿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安全生产紧密联系贯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谋划推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推动主题教育与安全生产互促并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持续强化煤矿安全工作“松不得、粗不得、虚不得”思想警觉,进一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全力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实落地。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常态化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每周由专业副总或科长在办公会开展警示教育;召开安全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法治意识、科技意识、责任意识、感情意识。突出做好“九个严抓”,逐级传递“严管就是厚爱”的管理理念,坚决做到“先安全再生产、拿不准先停下、定方案要会商、有把握才能干”,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图片

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把行为隐患管控作为安全自主管理的重要抓手,构建依托两个载体、考核五项指标、做实六项工作、完善八项制度的“2568”安全自主管理体系,推动区队班组管理全面过硬。从持续规范晨会制度为切入点,实施“九项流程”,重点开展风险预知预控训练,由职工回答本岗位生产作业过程中潜在风险并简述采取的应对措施。深层次排查安全不放心“人和事”,做到安全不放心人管控与思想工作、变化管理、自主管理“三个结合”。严抓现场变化管理,鼓励自主辨识风险,增强主动叫停意识,切实将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治理挺在事故前面。

图片

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编制《安全生产标准化指导手册》,制作岗位流程卡和安全监护卡,做到“按图索骥、看图施工”,把认识标准、践行标准贯穿到生产作业全过程,做到“一次干好、一步到位”,让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成为习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管理作为政治责任和纪律要求,坚持带着感情抓安全,做到眼睛向下看、身子向下沉、劲头向下使,推动责任在一线落实、管控在一线进行、问题在一线解决。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安全值班带班制度,从矿班子成员做起,坚决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安全上,确保抓安全的精力不分散、力量不削弱、管理不懈怠,以工作高效率推动安全生产高质量。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