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党建工作体检 让主题教育大餐更“美味”

作者: 岳蒙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23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咱们党支部是如何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

图片

“咱们的主题教育与‘我为职工办实事’相结合都开展了哪些工作?”

图片

“结合矿开展的‘四全工程’和‘六微’活动,咱们支部都组织了什么有特色的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0月19日-20日,我矿组织开展2023年三季度党建工作检查。检查组由矿副总师带队、相关单位人员组成,兵分两路对我矿26个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落实落地情况及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展开体检。
此次党建检查内容除涵盖以往党支部建设、意识形态、宣传思想、党风廉政、工会信访、综合治理等工作外,同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以及推进情况贯穿其中。

图片


“要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讲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要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和‘1+1+N’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让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我们支部通过开展‘学思想促实干’晨读会、制作主题教育明白卡等方式,带动广大党员职工深入学习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同时组建了‘橙马甲’志愿服务队,围绕职工所需所盼,持续开展暖心慰问、帮扶教育等活动,用贴心的‘微服务’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


检查组通过查阅相关资料、与党支部书记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党支部党建品牌建设、主题教育特色亮点工作、安全生产标准化及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提炼亮点、列出清单,指出问题不足和下一步改进方向,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
图片


图片


当前正值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奋力决战四季度的关键时期,此次党建工作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全矿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明确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持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安全生产、服务职工群众,推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