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主题教育】机电工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让主题教育持续“升温”

作者: 岳蒙 杨杰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30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图片

图片

“建议培养储备‘多能工’,鼓励并积极组织职工参与职业资格认定,以解决紧急生产中人员不足问题。”“吸纳党员骨干参与工区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的讨论研究,在急难险重工作中突显支部的团结凝聚和引领带动作用……”在机电工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结合实际工作,纷纷建言献策,详细交流各岗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难题,并针对如何进一步改进工作思路、推动矿井发展征求党员意见建议。

为有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26日,机电工区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理论领学、建言献策、实地参观等方式,领悟思想伟力,学习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

图片

图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活动中,该工区党支部书记田旭东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同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内容,通过“主题教育明白卡”共同学习主题教育相关要点,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从明确学习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更好履职尽责、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发展大局三个方面分享学习经验,畅谈交流体会。


图片

图片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大国工匠实训基地,在工区党员郭金陵的带领下,参观了“高兴亮劳模创新工作室”“郭金陵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成果展等地,通过与“大国工匠”面对面交流学习,探讨机电专业相关瓶颈难题,并结合工作岗位向郭金陵提出相关专业问题。郭金陵通过向大家介绍1260KW直流电机试验台、轴流通风机等培训模型的研发背景、实际运用效果及创造价值等情况,提高党员业务能力的同时,让大家深刻感悟扎根岗位、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劳模工匠精神。

图片

图片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化了该支部“六力护航 匠心创优”党建品牌建设,增强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学习参观,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劳模为榜样,以工匠精神为力量,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源泉动力,为矿井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