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能源集团“技术大拿”齐聚我矿大国工匠“孵化场”参观交流

作者: 尹大为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20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图片


图片

10月19日,参加2023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山东能源集团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开幕式的能源集团所属各单位全国技术能手、山东省技术能手们来我矿参观交流。能源集团、兖矿能源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领导,我矿安全总监姜海峰,副总政工师于明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大家先后参观了工匠一条街、“美好兴隆众创空间”、大国工匠劳模创新工作室、全员创新成果展等地。我矿充分发挥以高兴亮、郭金陵、王小波三位“大国工匠”领衔的10家兖矿能源级以上和8家矿级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作用,将工作室打造成全员培训、技能竞赛、技术创新的标杆平台。投入近千万元,打造工匠宣传街、创新工作室、技能实训场、创新孵化园“四位一体”示范功能区,建成7大工种实训比武及19个培训配套场所。成立“产学研”合作创新实践基地,常态化开展“管理大课堂”“工匠小讲堂”“创客微课堂”等学习培训,实施“矿、区队、班组、岗位”四级竞赛网络,坚持“学在日常、干在平常、比在经常”,培养和发掘复合型人才和专业型骨干,着力打造一支技能超群、独当一面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座谈交流环节,兖矿能源全国技术能手高兴亮、山东省技术能手丁奇,西北矿业山东省技术能手孔超,鲁西矿业山东省技术能手马忠汉,山能化工全国技术能手刘丹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朴实的语言,介绍个人成长工作经历、带徒传艺,人才培养、技术技能创新等方面工作。

图片


会议动员技术能手充分发挥在安全生产、项目建设、技术创新中的积极作用,发挥职业技能优势,参与技术攻关、技能革新、发明创造等活动,做好技术技能传帮带,踊跃参加技术交流、技能演示活动,做到技能水平不断更新,带动更多职工学习新技术、掌握新技能,引导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兴企之路,营造高技能人才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


图片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