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主题教育】在“四强”“四提”上下真功

作者: 李振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12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图片



矿党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注重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强根基、强本领、强防线、强实效”,以实际举措抓实工作、打实基础、迈实步子,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图片

以学铸魂“强根基”
在理论武装上“提温”



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机构,分解细化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建立督促指导机制,为开展主题教育绘制“路线图”,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上下联动、同步开展。


锚定“学思想”首要任务,矿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籍。充分运用矿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大力宣传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组织编印主题教育专题简报,及时发布开展主题教育信息动态,迅速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图片


以学增智“强本领”

在素质能力上“提速”




坚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定期开展党务人员素质提升知识竞赛,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学党建理论、学党务知识热情。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采取生动鲜活、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措施,努力提高专业化素养、专业化本领,把学思想的成果积极转化为实际行动。


基层各党支部严密组织,党支部书记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吃透精神、掌握标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规定动作。党员干部保持“干”字当先,勤于用笔、善于用脑,准确领悟上级指示精神,把思想理论转化到实际操作,做“明白人”“有心人”“先行者”,练就胜任工作的“基本功”,做新时代“硬核”干部。





图片


以学正风“强防线”
在新风正气上“提档”



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发挥集体智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时时处处作表率、作标杆,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矿党委发挥好“风向标”作用,带头学习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全面履职尽责,尽好管理队伍和监督指导之责,推动责任落实一贯到底。 


组织召开干部座谈会讲授廉政教育课,引导年轻干部把个人成长同矿井发展紧密相连,帮助干部扣紧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主动融入清廉兴隆建设。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采用多种学习方式强化学习效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致知力行”。





图片


以学促干“强实效”
在履职尽责上“提劲”



坚持聚焦矿井中心工作谋划推进主题教育,树立正确政绩观,解决“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问题,以业绩是否提升、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在增强主题教育实效上下功夫。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安全生产任务和重难点工作,针对全矿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实际,科学制定工作计划,把学习成效转好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在党员干部队伍中大兴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安全生产实际问题,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理论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以学习为基础、以实践为检验不断提升学习质效,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