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我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专题)结班

作者: 李振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11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图片

图片

图片

10月10日,我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专题)结班。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蔡好国出席结班式并作总结讲话,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政工部门副科级以上人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结班式。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

图片

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紧紧围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这一专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著作书籍,在学思想上“充了电”,强党性上“补了钙”,重实践上“加了油”。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的深刻理解,把握领悟了“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激发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底气和力量,为主题教育高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图片
会议要求

图片

各单位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真正做到入心入脑、真信真用。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认识“六个必须坚持”彰显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人民性和实践性、开放性和时代性。坚持守正创新和问题导向,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把矿井42年来形成的优秀文化传统、文化基因、文化积淀发扬好、传承好。要持续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政治忠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同推动本专业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结合自身工作任务实际认真检视问题,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从问题建议中梳理制定整改举措,从先进经验中提炼固化长效机制,切实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变成开阔视野、查找差距、完善思路、推动发展的有力抓手,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图片

会上,综采二区党支部、综掘二区党支部、生产准备工区党支部、选煤中心党总支、经营党支部五家单位党(总支)支部书记分享交流了读书班学习心得。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