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我矿:廉洁清风迎“双节”

作者: 李丽华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2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我矿积极行动,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提醒教育,营造“廉洁过中秋、清风迎国庆”的节日氛围。


图片

我矿组织党员干部、班组长、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大会,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等内容,传达矿《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廉洁过节的通知》, 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部署。观看影片《反贪风暴》,以反面典型为“戒”开展警示教育,对他们进行廉洁提醒谈话,强调自觉提高党性觉悟,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确保清廉过节、节俭过节。

图片

 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宣讲小分队,分班次对矿属各单位开展宣讲。宣讲全面落实中纪委、省纪委、两级公司和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详实、重点突出,推动了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同时,利用新媒体、广播等载体,及时宣贯纪检监察工作动态、廉洁微视频,推进廉洁文化进区队、进班组、进家庭,让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洗礼,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纷纷做出“廉洁承诺”,明确不触碰廉洁底线,确保言行一致。

图片

我矿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逐一排查,及时发现各岗位存在或可能构成的权力风险点、管理风险点以及其他风险点,建立机关科室与基层单位的包保责任制,制定详细的防控措施,做到监督防范关口前移。党员干部深入现场、深入基层,开展清廉过节约谈,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与提醒,让各级管理人员始终绷紧“廉洁弦”。建立监督机制,开设书面投诉、匿名信箱、电话举报等多个匿名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及时揭示违规行为,处理问题,有效防范腐败行为。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