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我矿:开好班前会 确保“班中会”

作者: 李丽华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1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我矿以开好”班前会”为有力抓手,细化安全思想教育、规程学习、危险预知,切实增强职工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基层管理水平,夯实矿井安全管控基础。

1

我矿严格落实《班前会管理制度》《班前会督导检查实施办法》,对班前会制度、班组安全生产标准化和文明生产管理制度、交接班制度等都做了更加科学详细的要求。各工区班组长每班将当天工作任务分解到人,尤其对特殊工种、重点地段、零散人员做好具体安排,做好岗前排查,坚持每班对上岗职工进行重点健康监测,细心观察职工身体和思想状态,确保每名职工健康上岗、安全工作。

2

开展班前小课堂,“大国工匠”下沉车间班组,利用3D打印技术将日常需要拆解才能看到的设备内部构造直观地展现在职工面前,使职工不用拆解设备机器,便可以在数分钟内就能熟悉和了解所用设备的内部结构。通过“大国工匠”的现场讲授, 把处理故障的原因、判断经过、处理方法、预防措施等硬核内容向职工进行细致讲解,大大提高了职工处理故障的能力,减少了设备故障的判断和处理时间,提高了工作面安全生产效率。

3

每班班前会由当班管理人员讲解各生产作业现场存在风险及管控措施,每天学习煤矿安全规程、操作规程、作业规程等应知应会、必知必会知识和技能。通过坚持不懈地日常教育,更好地促进了职工安全行为意识转变,自觉遵循“安全第一”工作方针,以标准施工和文明生产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