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综掘一区:铆足干劲,奏响安全生产“奋进曲”

作者: 周福军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5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我矿牢固树立“抓细节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抓住关键环节,深推党建品牌建设,严把安全、质量、进尺关,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提速增效。

微信图片_20230913171445

高位谋划,跑出安全生产“加速度”。“我们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矿党政及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打造精品巷道,树立行业标杆。”综掘一区负责人在安全活动会上坚定地说。

该工区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了“日碰头、周总结”的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和问题。制定《管理及后勤人员出勤考核办法》,统筹做好现场管理、协调沟通等全过程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913171516

安全施工,打造示范引领“新标杆”。如何保证安全、优质、文明的施工是安全生产的首要问题。他们完善修订了安全、质量、进尺、文明施工等多项管理制度,强化安全施工主体责任落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班组、每个责任人,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保障体系,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安全问题紧抓不放、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整改措施彻底到位。

微信图片_20230913171526

党建引领,点燃安全生产“红色引擎”。为强化党建引领服务保障作用,深推“七彩聚融”党建品牌建设,党支部在关键节点、关键岗位组建党员突击队,带头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形成合力。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与工区165名干部职工进行谈心谈话,了解职工的生活工作状况,帮大家解决后顾之忧。支部各项工作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加速推动安全生产的“红色引擎”。

开弓拉满弦,奋战不停歇。当前,区队上下铆足干劲、奋勇争先,把安全生产与党建品牌建设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和硬支撑,用智慧与汗水绘就最美奋斗画卷。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