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红心向党】

【视角】“同兴”党建品牌 释放红色动能

作者: 秦婧 郑宜升 李振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03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图片
 聚焦“七个示范”“六个表率”目标定位,我矿党委依托山东能源集团“双入双创”党建工作模式、兖矿能源“新时代-融·创”党建品牌,紧跟时代节拍,深入推进以“6421”党建工作体系、“6561”基层建设体系、“1151”企业文化体系为主要内容的“领导力工程”,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领导力、组织领导力、创新领导力、文化领导力,在融入融合中锻造富有兴隆特色的“同·兴”党建品牌,在守正创新中自信自强,在勇毅前行中踔厉奋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矿井高质量发展,绘就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加璀璨的兴隆新画卷。

图片
图片

图片

 找准“出发点”,健全机制强“核心”。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委会、矿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发挥好领导班子把关领航、团结协调、科学决策作用。持续深化“四好”领导班子建设,督促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逐层传导、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建立同心同向的领导机制、同行同力的工作运行机制和同评同树的工作考评机制和同深同为的保障机制,推进党建“第一责任”和推动发展“第一要务”有机融合,以党建引领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

图片

 紧盯“关键点”, 融合发展促“同心”。深入实施“领导力工程”,启动“三年行动规划”,力争一年落实落地、两年提档升级、三年巩固深化。坚持创新导向切入,过程导向牵引,结果导向检验的总体要求,围绕“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目标,持续深化党支部党建品牌建设,主动融入矿党政中心任务和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具有本单位特色、亮点、创新点的党建工作载体,自主选题,创建支部党建品牌26个,将品牌建设渗透到安全生产、创新创效、民生民意、帮扶济困等各个领域,把党建的基因与矿井中心任务嵌入融合。

图片

 立足“落脚点”,凝聚力量守“初心”。坚持“同心向党、同向发力、同行向前、同为互融、同兴向荣”的目标导向,确保全矿上下干群同心、思想统一,汇聚企业发展新动力。构建支部书记素质评价、支部工作评价、党员作用发挥三个特色评价体系,建立考核实施方案、明确岗位职责、形成制度约束、对标对表日常具体工作开展,问效果、比成绩,形成主动担当作为,敢说敢做、能说会做、善做善成的工作导向。落实“1+1+N”党员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制度,深化“一名党员一面旗”活动,扎实推进“亮旗、扛旗、夺旗”三项工程。全面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培养锻造高素质党员队伍。对照“六个过硬”标准及季度党建重点工作,开展党建工作检查,确保标准要求逐条落实、全面落地,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图片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