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美好兴隆
企业文化

我矿举办“全家总动员·同心筑安全”安全家庭日活动

作者: 李振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为了我们小家的幸福,也为了我们兴隆庄煤矿的发展,为了孩子每天能得到爸爸的拥抱,请你们时刻牢记‘安全’这一永恒的主题!”

“‘安全’两个字像泰山一样重,不仅仅只是在六月份的‘安全生产月’,更是在矿井安全生产的每时每刻、每分每秒。‘安全’是企业的命脉,是每名职工生存的保障,是家庭幸福美满的纽带……”

2

6月12日,我矿举办“全家总动员·同心筑安全”安全家庭日活动,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工作,号召职工家属发挥亲情优势助力矿井安全生产,增强职工遵章守纪、自主保安意识。来自井下单位管理人员家庭、班组长家庭、安全文明家庭、一线职工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1

活动中,组织共同观看了安全教育公益片《生命至上》视频,统一家庭思想、凝聚家庭共识,让家庭成员在心底共同拉起一条“安全红线”,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我的爸爸是调度信息中心的一名班组长,他参加工作时才18岁,从我懂事起就知道,我是矿工的女儿,渐渐地对矿山有了深深感情。每一次爸爸去下井工作,我都会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明天还送我上学吗?安全是山,平安是福,是我对您深深地祝福……”在唯美温馨的音乐中,每组家庭成员代表在以个人视角分享了“我们家的安全故事”。

3

在心灵互动游戏中,以“认识生命、欣赏生命、热爱生命、珍惜生命”为主题,鼓励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其中。在“安全破冰”环节,每组家庭的妻子、孩子,以第三人称的方式介绍自己心目中的“他”,用真情话语表达对家庭的安全祝福,在和谐温馨的活动氛围中,将安全意识融入每个家庭成员的潜意识。“安全启航”足球九宫格游戏中,每个家庭选派人员参加踢球,主持人对进球者提问安全知识,在“一问一答”的潜移默化中将安全融入家庭生活。“安全舵手”角色互换游戏中,家长们蒙住眼睛,让孩子负责家长的保护监督任务,牵手过障碍物前行,成功到达目的地后,家庭成员互相拥抱,通过互换角色,让孩子更加懂得保护自己,家长更加信任孩子,提升自主安全意识。在让所有家庭融入其境的“安全港湾”中,每人都只拥有一张船票,在船即将沉没、生命只能留给一个人的时候,通过专业咨询师的引导,增加每个人、每个家庭内心对生命的珍惜,真正将安全心智模式重塑。

4

6月份是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我矿严格落实山东能源集团、兖矿能源安全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六反六查三确保”等专项活动。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现场、面向职工,举办“安全记心中·平安总相伴”安全家庭日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互动,进一步增强了家庭成员间的沟通交流,凝聚起家庭和谐健康向上的安全文化环境,筑牢家庭亲情“堤坝”,规范职工安全行为,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推动矿井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

5

活动结束后,分组参观、体验了心理咨询中心。“全家总动员·同心筑安全”安全家庭日活动引起兖矿能源媒体广泛关注,兖矿能源新闻中心栏目组到矿进行采风、宣传,参与有关活动。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