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警示教育

【关注消防】我矿常念消防“紧箍咒” 筑牢安全“防火墙”

作者: 谢红玲 王培地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9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武装保卫中心消防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牌板展宣传活动,发放消防安全传单,推进消防安全宣传进区队、进班组、进社区,常念消防“紧箍咒”,筑牢安全“防火墙”。

消防板报展1

今年以来,武装保卫中心消防站与全矿31个单位、科室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对全矿防火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公共聚集场所和末煤重介系统改造等外来施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226次,检查部位340处,查处火灾隐患410余条,下达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260份,限时消除安全隐患,闭环管理。对重点防火部位、要害部位及人员密集场所均严格按照标准配备消防设施器材,定期进行检查。截至当前,共更换各类型号灭火器516具(台),发放应急灯、安全出口指示、消防铣280余件,灭火器月检卡822套、消防器材使用说明80张。

大屏消防宣传

结合全员培训在教培中心对参加培训的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内容以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燃气安全常识为重点,共授课25节,培训职工达1100余人次。积极在工广区进行消防宣传,通过现场设立咨询台、摆放消防安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引导职工积极参与。在职工公寓组织开展地面火灾专项及高层建筑预案演练。

消防人员检查消防栓1_副本

根据矿区实际情况,武装保卫中心消防站逐步将矿区5个地点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整合为一处,打造成智能化,一体化的消防控制室,进一步提升了消防管理能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通过对矿区老建筑消防安全的合理布局和对消防设施的改造利用,更好地对老建筑使用需求进行完善优化,提升了建筑消防安全性能。通过不断努力和119宣传活动逐年开展,不断提升消防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矿区职工家属消防安全素质和矿井抵御灾害能力,为矿井平安和谐稳定贡献积极力量。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