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警示教育

选煤中心采制样班警示教育筑牢安全根基

作者: 葛芹芹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选煤中心采制样班深入践行“安全就是幸福”的理念,本着让职工听得进、记得住、感悟深的原则,坚持把安全思想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不断丰富宣教内容,强化职工安全意识,筑牢安全根基。

该班组坚持开展“每周一案”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在每周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上,组织全体人员接受事故警示教育,用一个个鲜活的事故案例进行剖析,让职工心灵受到视觉冲击的震撼,思想受到警醒,在接受教育的同时,现场组织管理人员开展事故案例分析会,认真分析发生事故的原因、整改措施等,让大家时刻牢记“以往换来的教训、千万不能去验证”。教育引导职工警钟长鸣,引以为戒,从思想上深挖事故根源,从事故中汲取教训。

该班组充分利用微信群、班前会等形式,开展安全宣誓、发现安全隐患、提出安全合理建议、进行安全反思、践行安全承诺、提示同伴不良行为等活动,夯实安全基础。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集中行动,每天到现场重点作业区域、重点岗位地点和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巡检,针对查出问题,制订措施,严格落实整改,引导班组成员从思想上自觉绷紧安全弦,杜绝违章行为,上标准岗,干标准活,以实际行动推进班组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