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警示教育

选煤中心准备车间开展溜煤眼煤仓溃仓事故现场应急演练

作者: 刘震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微信图片_20220722154515

7月22日,选煤中心准备车间开展煤仓溜煤眼溃仓事故现场应急演练,确保煤仓溃仓事故发生后迅速有序、行动快捷、保障有力、科学有效地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生产事故和二次灾害,提高职工对煤仓溃仓事故的应变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722154622

演练场景设在筒仓混煤仓下,筒仓混煤仓内因矿井拉水碳造成仓内积水较多形成水煤浆,在放仓时水煤浆大量涌出,造成掩埋仓下设备、设施事故。车间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应急救援小组在现场按照处置方案执行,对208#皮带机办理停电手续,带领工具去混煤仓下清理水碳。整个过程干净利落,紧张有序,及时恢复生产,演练按照预案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演练,检验了准备车间应急救援小组对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各救援人员的协同配合救援能力,提高了全体人员的忧患意识和居安思危意识,普及了应急救援知识,大幅提升了员工对发生煤仓溃仓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在信息汇报、应急处置、协同作战中的可行性,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总体水平,保障安全生产。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