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警示教育

选煤中心准备车间:开展安全“整风”活动 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作者: 刘震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选煤中心准备车间针对高温多雨季节,干部职工中出现的麻痹大意、疲劳厌战等安全松散现象,审时度势、重拳出击,全面开展安全“整风”活动,以铁手腕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整风”过程中,瞄准“强化管理人员履职尽责、严抓安全的作风”这一突破点,全面开展安全“三个严查”活动,即:严查管理人员安全管理是否到位;严查队伍安全素质是否过硬;严查劳动纪律、文明生产是否达标,通过车间领导班子督查、互查、岗点个人自查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查找管理人员值班带班、隐患排查、安全包保、劳动纪律等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深刻揭示自身安全工作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坚决杜绝在其位不谋其政、在其职不守其律、在其岗不尽其责的“松散懈怠”现象。

在职工群众中,全面开展“提境界、增忧患、严管理、保安全”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引导职工群众牢树安全理念,算清安全生产“五笔帐”,做到安全行为人人自查、安全问题人人自纠。充分发挥三大员安全督查作用,做实帮教、协管、巡检结合,加大安全不放心人、“三违”人员管理力度。强化班组自主管理,严抓班前安全部署,严抓现场隐患排查治理,严抓作业环节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安全自主管理、规范操作和全面风险预控的能力。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