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警示教育

皮带工区:“三曲”联奏安全生产“主旋律”

作者: 董朋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期间,皮带工区围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扎实开展系列活动,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强化职工责任落实,规范职工作业行为,助力矿井安全生产。

1安全月启动会

宣传发动奏响开场曲。该单位组织区队管理人员和班组长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会。学习传达矿《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引导班组长要从自身做起,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大力实施班组安全自主管理,盯紧现场环节,抓好安全防控,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实现班组安全生产。在工区会议室悬挂宣传条幅,利用微信、QQ推送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工区干部职工收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推动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3

遵章作业奏响安全曲。针对6月份天气炎热,中高考、夏忙季节的特殊时期,制定专项防控措施,及时做好帮扶慰问工作,切实解决职工实际需求,抓好安全不放心人的排查和劳动防护佩戴,确保职工规范作业。同时开展了“全员竞赛 群星闪耀”实操技术比武活动,通过全员、全岗位、全工种系列比赛,锻造一支作风过硬、技术高超、执行规范的职工队伍,为矿井原煤运输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2

隐患排查奏响保安曲。在“时间任务双过半”关键时期,持续深化现场标准化建设,强化区队管理人员和职工队伍的责任担当,严抓网格化管理,分段式、走动式管理,加强重点环节和边远死角、零散作业地点等薄弱环节的巡查,摸排环境、设备、人员、现场组织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时进行针对性的整改,确保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