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警示教育

选煤中心采制样班细化措施绷紧安全弦

作者: 葛芹芹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选煤中心采制样班针对夏季高温炎热、员工思想活跃、安全管理难度大的实际,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安全教育,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健康开展。

该班组召开专题安全会议,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不安全不生产、生产必须安全、再热不忘安全”的思想,充分利用安全活动日、班组长会、班前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生产有关知识、剖析典型事故案例,增强班组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确保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严格值班跟班管理制度,实施全过程动态监控,及时掌握出勤人员的思想动态,加大疲劳人员、饮酒人员、情绪不稳定人员的排查力度,将人的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组织开展以狠抓不安全人员、不安全设施、不安全岗位和地点、不规范措施为主要内容的拉网式安全自查活动,加大薄弱环节整治力度,对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措施,逐一整改、形成闭环,达到全覆盖、无缝隙的网络管理体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质量达标后方可组织生产。同时,充分发挥群监、协管队伍的协保、联保作用,深入开展“夏日送清凉”“班前送祝福”等活动,引导员工处处注意安全、时时想着安全,以实际行动促进安全生产。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