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经营管理

通防工区:“修旧利废”小举措、“降本增效”大作为

作者: 高霜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9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通防工区积极开展“修旧利废、回收复用”活动,将节支降耗与奖金挂钩,修旧利废与收入结合,不断探索节约新方法,创新节约新概念,做到“能自修的不外包、能自制的不外购”,切实“把活留给自己人干、把钱留给自己人赚、”,实现节支降耗、技能水平双提升,将降本增效落到实处。

工区将单项工程承包作为“矿井省经费、职工得实惠”的有效方式,先后完成井下火工品库及回风侧粉刷,工区会议室刷白、地面车间质量标准化提升等多项工程任务,不仅提高工作质量,又体现多劳多得激励政策,激发职工工作积极性,真正让职工增收益、矿井增效益。 降本增效,修旧利废显身手。增强“降本在一线,关键靠技术”的思路,工区组织维修人员苦练内功,提升业务素质。2023年一共修复各类仪器设备231台,回撤、修复风门35扇,自动喷雾装置24台次;对井下现场防尘设施、隔爆设施、防尘管路、注浆管路、风门以及拆除的墙体砖9300余块统一进行回收复用,节约费用38万余元。                 

今年工区加大创新创效力度,鼓励职工围绕工作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出主意、想办法、搞创新,针对制约生产、安全的实际问题开展立项攻关,制定奖励措施,对在技术创新、节能降耗、回收创效等方面做出成绩的职工给予奖励,进一步激发了职工自主创新能力。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