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经营管理

【两化融合】皮带工区:“三步走”力促融合管理再提升

作者: 董朋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2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皮带工区以“六精六提”融合管理为抓手,坚持宣传发动、创新创效与节支降耗协同发力,扎实推进两化融合建设走深走实。

111

该工区不断深化“质量就是效益根、岗位就是效益源”管理理念,认真分析“两化”融合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先进经验,查找工作管理短板,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通过“每周一课、每月一考”全面推广消除七大浪费、“6S" 管理、标准作业、目视管理、自主改善等精益管理方法,真正让每一名职工学透弄懂,领悟好“两化融合”精神实质。按照“对标—分析—改进—提升”闭环管理机制,找准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做到对比标杆找差距、对比流程抓落实、对照标准促提升。

222

树牢“节约省下的就是自己的”市场化理念,精打细算做好成本“减法”和提效“加法”。把成本管理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完善材料管理和材料奖惩办法等管理机制,严把材料“计划、发放、使用”关口,持续加强材料收发和使用管理。以节支降耗、修旧利废为中心,抓好设备维修和回收复用、修旧利废管理,提高修旧利废效率,做到物尽其用。

333

广泛开展全员创新活动,制定《皮带工区小改小革管理办法》,把“自主改善”作为创新创效有效载体,利用宣传栏和QQ、微信工作群广泛宣传引导。鼓励区队职工聚焦现场实际和设备运行,自主开展实施工具的小发明,材料的小节约,工艺的小优化等小改小革,进一步消除隐患、改进不足,提高工作效率。对“自主改善”在现场应用成功的项目,给予表彰激励,并积极宣传分享成果经验,提高获得感和成就感,形成人人参与自主改善的良好创新氛围。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