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经营管理

煤质发运中心:“四个坚持”助推降本提效

作者: 房信伟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9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煤质发运中心车队把降本提效作为市场化运行重点,紧紧围绕“四个坚持”,全力做好降成本提效益工作。

坚持舆论宣传。积极开展节支降耗宣传,算好“车队降本增效”、“个人收入”两本经济账,通过内部会议、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渠道,树牢“节支就在身边、增效就在岗位”的经营理念,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成本意识和节约意识。

坚持深挖内潜。通过对车辆运行数据的深入分析,车队发现了一些潜在的节油空间。为此,车队对车辆进行合理科学调度,减少空驶里程,降低燃油消耗。组织了专项培训,提高驾驶员的节油技巧,20吨排矸车辆班组长杜贻泉驾驶从业20多年,谈到节油经验,他说:“人员操作车辆要熟练,车辆维护保养要到位,车辆不可超载运行,减少低档位、高转速,禁止长时间怠速停车”。

坚持成本督查。是车队降本提效的重要手段,车队成立成本督查小组,每天对车辆维修、燃油消耗等关键成本进行统计核实,每月对各班组、车辆成本消耗支出汇总督查,结合本月实际完成任务,及时发现并纠正浪费现象。

坚持修旧利废。车队鼓励员工对车辆废旧总成件、零部件进行修复和再利用,不仅降低了成本,还培养了员工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并不断完善制度,认真开展“消除浪费”、“创新创效”、小改小革等,在单位形成“降本提效,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