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经营管理

综掘一区:以标准化作业促精益提升

作者: 苏伟 李振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连日来,综掘一区持续掀起学习矿下发的“两化融合”管理工作文件指示精神热潮,围绕标准化作业从转变思想认识入手,引导职工端正工作态度,明确工作措施、工作标准,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化工作任务执行力、落实力。

该工区严格落实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组织区队管理人员认真抓好《煤矿安全规程》等法规制度规定学习,提升技术人员专业知识素养,在思想上充分认清“一步到位、一次干好”标准化作业的重要意义,把专业能力转化为推动矿井工作的具体思路。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矿早会、安全生产工作会各项指示精神,深化职工安全认知、规矩意识,反思在标准化作业中存在的不足,制定针对性措施。利用工区职工微信群、QQ群,加大对安全生产标准化指导手册的传达学习力度,明确内部职责分工,以标准化管理强化工区设计、生产、施工、现场管理全过程管控。

该工区围绕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从每一道工序入手,精心算好每一笔账,严格落实班组完全市场化管理机制,坚持以班组为单位核算生产成本,对各班组每月材料成本情况进行统计,严抓巷道截割和支护,提高施工质量,持续推进精益化、市场化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创新创效等工作深度融合。常态化开展修旧利废,在生产过程中紧盯容易造成浪费的环节,对生产班组层层分解节支增效指标,严格考核安全生产、班组预算、工程质量,提升工区掘进头面精益化管理标准,奋力投身矿井“首季开门红”目标。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