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经营管理

综掘二区:节能增效提升“六精六提”融合管理

作者: 李建 颜栋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综掘二区持续强化思想教育、现场标准化等过程管控,引导职工意识向标准化、精益化转变,深入推进“六精六提”融合管理。

该工区切实增强融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严抓职工提质降本思想教育,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各类学习活动日向职工传达学习市场化、精益化和标准化建设的新指示、新要求。通过各种方式方式,全面推广消除“八大浪费”、“6S” 管理、“标准作业”、“目视管理”、“自主改善”等精益管理方法。并针对现场实际,细化分解各工种、各班组、各岗位的每道工序关系,优化过程管控,从源头抓牢人的主观能动性。完善各项现场管理制度及考核细则,充分发挥班组长“兵头将尾”的作用,压实在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中的主导作用,对每次施工严格把关,不断提升现场的文明形象。

该工区大力倡导“节能降耗、杜绝浪费”,严格落实电力避峰填谷制度。结合井下生产实际,科学合理制定生产计划,调整生产班组,检修班组等班次,有效规避峰期时段。鼓励现场职工积极回收材料,时时处处算细帐、降成本。加强机电设备检修质量、提高设备完好率,严格执行设备日常检修管理制度,对现场机电设备进行定人、定点检查维修,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加强定置化管理,完善各项物料标志牌、管理图,将各类物资分类、分区摆放,严格按照洁净定置化标准布置,做到有物必挂牌、有牌必分类。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