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经营管理

【喜报】喜结硕果!这些成果含“新”量超高!

作者: 岳蒙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6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龙咚锵 炮竹响

美好兴隆好事降

聚民智 汇民力

一大波创新成果等您赏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来表彰



图片




近日,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下发《关于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评审结果的通报》,兴隆庄煤矿在此次评审中共有8项创新成果上榜,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获奖总量在兖矿能源各矿处(单位)中处于第一方阵。

图片

在此次评比中,《提升机检修信号改造与应用》《煤矿风井防爆帽压板远程控制及限位滑道改造》《井下胶轮车原地调头装置》《焊接辅助空间臂的研制与应用》等创新成果均榜上有名,涉及采煤掘进、机电运输、焊接设备改造等多个专业,且都已在生产一线得到实践推广应用,解决了节支降耗、工艺落后等一大批问题,取得显著成效。

图片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矿党政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离不开区队科室的积极配合、协调运作,更加离不开广大职工群众聚焦生产难题,汇智聚力、开拓奋进,他们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在助推矿井高质量发展、擦亮美好兴隆亮丽品牌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2023年,兴隆庄煤矿荣获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称号,矿井积极倡树“人人皆可创新,处处皆可创新”理念,着力构架“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平台、锻造品牌”为内容的“三创一品牌”全员创新模式,大力实施“全员创新·岗位增效”工程,实现了安全生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提升”。同时,该矿持续健全完善机制,突出价值导向,厚植全员创新“集聚地”,建成18家集全员培训、技能竞赛、技术创新于一体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聚焦矿井关键核心技术、瓶颈难题,不断出成果、出人才,呈现出创新智慧竞相迸发、创造潜能充分释放、创新成果大量涌现的良好态势,有力推动了矿井高质量发展。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