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经营管理

皮带工区多措并举激活精益管理新动能

作者: 董朋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2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皮带工区不断深化市场化精益化融合管理成效,在宣传发动、班组管理、节能降耗上做文章,深植精益化管理理念,多点发力、层层推进,激活职工队伍“六精六提”融合管理新动能。

强教育凝聚思想共识。严抓职工提质降本思想教育,从学习培训着手,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等时间,认真学习上级市场化精益化融合文件精神。通过“每日一题、每日一课、每月一考”等方式,全面推广消除七大浪费、“6S”管理、标准作业、目视管理、自主改善等精益管理方法,引导职工树立“降本就是增资”理念,积极构建成本管控与工资联动的考核机制。修订完善市场化精益化考核管理制度,明码标价各类工序、各种工作单价,对班清班结录入、审核、发布流程及定额修改、结算调整、基础资料不断规范,发挥经济杠杆的撬动作用,进一步促进精益运作规范化、科学化、精益化,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抓重点规范班组经营。坚持问题导向,每月召开座谈会,针对月度考核内部检查出的新问题、新情况,集思广益,制定针对性措施进行整改落实。全面抓好自主改善、节支降耗和修旧利废等工作。通过对班组职工进行节约理念宣贯,引导职工树立勤俭节约意识,自觉主动地从节约一滴油、一度电、一个螺丝入手,从每一道工序入手,算好每一笔账,花好每一分钱,全力促进节支降耗,末端落实好修旧利废节支降耗工作,实现降成本、提效益。广泛开展“修旧利废、回收复用”活动,组织人员对废旧设备进行清理、整顿,让可用的废旧物资“再上岗”,满足生产需要的同时,实现成本下降。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