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经营管理

运搬工区:“两化融合”硕果盈门

作者: 董桂才 冯磊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30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2023年,运搬工区以市场化经营为基础,以精益思想方法为手段,激发内生动力,强化过程管控,提高经营管控质量,进一步深化提升市场化精益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推动工区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该工区始终把“两化融合”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牢抓实,将“两化融合”工作理念和工具以及与日常工作的结合作为培训学习的重点,对区队管理、班组长和职工进行了分层次分级别的培训学习,提高思想意识和重视程度,参加培训学习人员约300人,区队管理15人,班组长62人。按照“设计先行、合规合标、简单易行、管理可控”十六字方针,全面推动现场“6S”现场管理落地生根,明确了“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工作思路,要求所有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觉悟,主动作为,充分调动工区所有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根据现场生产实际情况,结合《工程施工市场运行管理办法》,在确保现场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组织富余人员成立标准化工作小组,发挥先锋作用,主动承包单项工程,先后完成东翼下部轨道巷铺底、巷道喷涂、安装微雾等7项单项工程,增加收入20余万元,真正实现“提高工效、降低成本、增加效益”。以TPM设备管理及6S管理为总抓手建设电机车维修车间,职工逐渐适应了TPM设备管理及6S管理,完善了工作现场的精益生产标准和标准作业流程,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实现了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各班组结合现场生产实际,积极识别和消除浪费项目,轨道班、机修班和单轨吊班1-12月份共识别并消除浪费项目32项,累计减少配件投入20万余元。开展以“全员性、岗位性、即时性、实效性”为要求的“全员创新·岗位增效”评选活动,对各班组及分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考核标准,鼓励全员创新创效,全年区队共征集创新创效项目20个,经过筛选,上报矿项目16项,10项获奖,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纪念奖3个。扎实推进“订单化服务+系统化监控+精准化配送+市场化结算”井下物流运行模式。全矿车辆运输62657车,较2022年同期59067车增加3590车;矿车周转率为24.68天/次,较往年效率持平,为矿井辅助运输安全高效运转做出努力。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