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经营管理

选煤中心:“六精六提”赋能安全生产“向优向好”

作者: 闫斌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4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选煤中心以精益思维谋划整体工作,深化“六精六提”融合管理,在“精益项目管理提升、精益生产管理提效、工程施工市场深化、精益示范点建设推广”四项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激发了内生动力,赋能安全生产 “向优向好”。

781c0f389e326383ad553a11fc5f8ac

生产诊断评价  打造精益生产管理

深入进行精益生产诊断,盯班写实,针对介耗消耗量增加、用电量增加,对生产过程中可能影响介耗电耗的工艺流程、设备设施逐一现场摸排,查找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及实施计划,并对计划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对整改效果持续追踪。构建精益生产全流程管控体系,坚持“设计节约是最大节约”理念,组织开展技术平衡会、研讨会和现场业务提升3项活动,实现优化与现场紧密融合。

8b5f0cdfe29bc0bfcdbc60ae455a6f1

质量标准化整治  打造精益现场管理

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选煤中心持续把“质量标准化整治工作”推行到现场生产中,自我加压,提升标准,合理利用矿井检修、避峰填谷期间工作量不充足人员,科学规划,组织对现场进行整理整顿清扫,提高现场安全生产环境,同时对标示范点持续强化日常管理考核验收,以每周6S治理,每月亮点建设为手段,建立评价考核体系,提升现场管理水平。

2be19ba4feebfd59ef7fa29ac0dd209

自主加TPM提升  打造精益设备管理

该单位坚持把生产中的困点、堵点、难点问题转化为自主改善项目,全面查找影响安全生产和设备运行中的不良因素,通过梳理改善点和降本增效点,制定改善方案,实现效益、效率提升。同时选取脱介筛、压滤机等13台关键设备,建立完善TPM设备管理资料,及时总结提炼精益生产和设备管理提效率推进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安全生产“向优向好”。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