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经营管理

选煤中心:用好“6S”助力两化融合

作者: 闫斌 岳春燕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7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11谢

选煤中心洗煤车间以“高起点、高标准、高境界”的工作思路,实施“净清美亮”工程,把现场动态质量达标作为6S标准建设的关键,为职工提供本质安全型作业环境,不断提高两化融合水平。

该车间为提升车间6S工作,完善了新的6S考核办法,加大了对末煤厂房、洗煤跳汰厂房以及周边环境面貌的治理,重点抓好生产班组的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对新老厂房卫生实行班班擦、班班交接。加大对班组6S动态达标考核力度,每日有值班领导按照考核办法对三个生产班组的防尘卫生、设备操作等方面综合打分,月底汇总排名,车间进行相应的奖罚激励。该车间利用大检修时间,对车间厂房设备和物料管路进行了全面喷漆处理,使设备卫生面貌大为改观。对末煤厂房建筑垃圾以及周边环境进行的治理,美化了选煤中心的外部环境。对车间管路流体方向、转动部位护罩喷涂标识,达到了良好的目视效果。

通过各项措施活动,不仅使车间面貌焕然一新,还调动了各班组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车间安全质量标准化由静态向动态达标转变。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