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工团园地

【主题教育】“三个坚持” 推进主题教育生动开展

作者: 岳蒙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10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后,矿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位谋划、精准施策,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力宣传发动、组织准备、理论学习“三个坚持”,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致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赋能为推进矿井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图片

坚持宣传发动  营造浓厚氛围
矿党委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党支部书记会,要求此项工作“高站位部署、高标准落实、严要求推进”,结合工作实际,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全面聚焦根本任务,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整体工作见成效,切实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该矿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设主题教育专题专栏,及时推送主题教育知识要点,编发主题教育简报,宣传播发上级一系列工作部署及各基层单位特色亮点做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图片

图片

坚持组织准备  夯实工作基础
开展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安排部署。矿党委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第一时间成立由矿长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文字材料组、学习宣传组、综合调研组、检视整改组5个专项工作组,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总体要求,细化工作内容、明确工作措施,真正做到项目化实施、清单化推进、闭环式管理,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各基层党支部闻令而动,及时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着力推动发展,深刻检视整改、注重建章立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推动好、组织好、落实好。

图片

图片

坚持理论学习  筑牢思想根基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矿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树立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利用读书班及零星时间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资料,撰写心得体会,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各基层单位坚持以“学思想”破题开局,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开展晨读会、制作主题教育明白卡等特色举措,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让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