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工团园地

我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会议精神热潮

作者: 李振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13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图片

10月9日,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矿工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督导基层各车间工会把大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图片
图片

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利用矿广播、网站、微信、LED大屏等宣传阵地播发宣传口号,营造了浓厚的宣贯氛围。基层车间工会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大会视频,用心学习领会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思想和工作要求,进一步认清自己肩负的重要职责。组织职工积极参与“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学习打卡活动,以实际行动致敬中国工会十八大会议召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展示新时代煤矿工人的新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矿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聚焦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找准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落脚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组织举行“全员健康向未来·美好生活更精彩”首届职工运动会,有序开展田径项目、群众性体育活动,激励全矿干部职工用距离丈量青春,用速度记录成果,用实际行动传递工人力量,提振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担当矿井发展新使命。



图片

“这次大会是一个团结、务实、鼓劲、奋进的大会,通过观看大会视频实况,我深受感召与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我将把这次大会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严格落实矿井工作部署,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做细做实各项基层工会工作,当做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掘进一区车间工会主席翟振宁说。




图片

“作为改革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我感受到了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实现伟大梦想更需要工人阶级展现出新担当、新作为。我将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做好青年职工传帮带作用,围绕解决安全生产实际问题,做好创新创效工作,为矿井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国工匠郭金陵说。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