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精彩瞬间

亮绝活 拼技能 展真功--第23届全国煤炭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安全仪器监测工示范赛兖矿能源选拔赛在我矿开赛

作者: 李振   发布日期: 2023年07月07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图片


7月7日,第23届全国煤炭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安全仪器监测工示范赛兖矿能源选拔赛在我矿开赛。


图片

山东能源集团安全监察局一级技术专家、比武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兆喜,兖矿能源通防部副部长陈安明等有关部室领导,我矿总工程师孙学峰,副总师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图片

本次比赛作为兖矿能源备战第23届全国煤炭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安全仪器监测工示范赛的选拔赛,是参加全国煤炭企业层层选拔的技术精英的竞技赛。来自南屯煤矿、兴隆庄煤矿、鲍店煤矿、东滩煤矿、济三煤矿、赵楼煤矿、天池能源7家单位的15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竞赛项目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由抽签决定考核考场、出场顺序。


图片

在理论考试中,参赛人员登录网上答题系统,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试题包括单选、多选、判断等题型,时间限制60分钟,内容涵盖“煤矿安全生产、自救互救、一通三防、监测监控专业”等相关知识内容。竞赛现场,每名参赛选手精神抖擞、沉着冷静,凭借日常所学和扎实的功底,逐个攻破每一道考题。


图片

在实操现场,参考人员依次进行操作,模拟地面现场对安全监控系统及其各类传感器进行安装设置,内容涵盖系统中心站各项运行参数的配置和测点定义,传感器与接线盒、语音报警装置与分站的正确连接与设置,馈电传感器、断电器与分站的正确连接和设置,测试相应的故障闭锁、甲烷电闭锁,传感器标校等专业实操技能。


图片

考核现场,参考人员正确穿戴劳动防护,配备工具齐全,严格按照岗位操作要求,剥线、连接、设置参数、测试故障,动作娴熟,流程规范。在规定时间之内,根据平时掌握的技能,快速精准排除故障,做到了“快、准、好”,展示了高超的技能水平。裁判员严格遵守考核规定和工作纪律,公允审视操作流程、标准规范,全过程对每名选手的操作步骤、操作用时、完成效果进行评判,把监督评判工作做真、做细、做实,确保比赛公开、公平、公正。


图片

比赛现场井然有序,我矿细致周密做好赛务保障,“暖阳阳”志愿者全程温馨服务,受到各级领导、参赛单位和参赛选手一致好评。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