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精彩瞬间

【两珍惜 两保持】专栏访谈创新做实形势任务教育

作者: 尹大为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24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11

“我从事矿井安全监控工作,作为一名技术工人,要继续珍惜和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不断的学习新工艺、新技术,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保持创新精神、钻研精神,发扬煤矿工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岗位上展现个人价值。” 我矿调度信息中心安全监测组班长秦钦面对镜头表示。

22

近日,我矿在“美好兴隆”微信公众号开设《形势任务大家谈》专栏,选取各个层面职工结合工作实际谈措施、表决心,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清形势,形成“个人成长靠岗位,生存发展靠企业”的思想共振、共鸣、共识,凝聚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安全生产精气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中,让“两珍惜、两保持、一提升”形势任务教育成果在每一名干部职工心中“开花结果”。在采访中,“大国工匠”王小波表示,“作为一名兴隆庄煤矿培养出来的技能职工,更应该珍惜本职岗位,保持旺盛的学习力和执行力,发挥好工作室传帮带作用,让更多的业务尖子、技术骨干、创新能手不断涌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和智力支持。”

33

我矿把开展“两珍惜、两保持、一提升”形势任务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勇于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和载体,确保上下互动、横向联动、各具特色、全面覆盖、富有成效。他们紧密联系干部职工思想、工作、生活和岗位实际,以“微宣讲”“小课堂”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小事迹”体现“大情怀”,切实提高形势任务教育的感染力和说服力。把形势任务教育与矿井安全生产、党的建设、经营管理、“四全工程”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相互促进,形成叠加效应,推动矿井在新的起点上展示新形象、创造新业绩、取得新跨越。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