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时讯

兴隆庄煤矿举办女职工普法维权知识竞赛

作者: 尹大为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9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图片

以法之名 守护美好


图片

为更好地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3月28日,兴隆庄煤矿举办“以法之名 守护美好”女职工普法维权知识竞赛,提高广大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引导女职工学会运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图片

 竞赛涉及涉及《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充分调动和激发女职工认真学法、规范用法、日常懂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激励她们创先争优、奋发向上,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更好展现当代女职工的巾帼英姿。

图片

 近年来,兴隆庄煤矿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落实《女职工特殊权益专项集体合同》,开展女职工安全卫生状况、劳动保护工作监督检查,组织女职工维权知识、法律、法规座谈学习,组织女职工查体。实施关爱帮扶行动,建立信息库,走访慰问患重病、单亲困难女职工并发放慰问金。

图片

 加强女职工关爱行动,积极为女职工搭建阵地,切实解决了女职工实际需求,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关怀,更好地发挥“半边天”的作用,营造安全健康平等和谐的劳动环境。据悉,此次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期间,基层单位女工委组织开展普法学习达17场次。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