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时讯

【爱企三问】叩问心灵 在敬业爱岗中卓越成长

作者: 董朋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你爱兖矿吗?
你以兖矿为荣吗?
你如何立足本职为兖矿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做贡献?




皮带工区:董朋

在审视三个叩问心灵深处的问题,我对于如何在职场中深化对企业情感的认识有了更清晰的视角。这不仅是一个简单的问答,更像是一面镜子,让我得以进一步审视自己对企业的真实态度和行为模式。通过三个核心问题,我开始了一场自我探索之旅。


爱企要有感恩之心

“你爱兖矿吗?对于这一问题的探讨,让我重新审视了个人价值观与企业文化之间的契合度。我的回答是坚定而热烈的:我爱兖矿,因为她给予了我成长、成功、成才的土壤和机遇。

自学生时期,我就在矿区长大,在兖矿参加工作30多年,兖矿成为我第二个故乡。在这个大家庭里,我感受到了同事们的关心和支持,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共同面对挑战和困难,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和收获,这种深厚的感情纽带让我更加坚定了对兖矿的忠诚和热爱。

兖矿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努力和贡献,我们应当为能够为兖矿工作而感到自豪。爱兖矿就是要将这份感恩的心转化成源源不断的动力源,将兖矿的荣誉视为自己的荣誉,与企业共同成长,成为兖矿的骄傲。



爱企要有兴企之志


“你以兖矿为荣吗?这一问题促使我诚实地面对自己的感受。作为兖矿的一份子,我自豪地说,我以兖矿为荣。兖矿不仅是一家世界一流企业,更是一个集体荣誉的象征。它的发展和成长离不开每一个员工的辛勤付出,每一次进步都凝聚着我们共同的努力和心血。

兖矿的荣耀,源自我们每一个人的奋斗。在这片土地上,我们每个人都在为兖矿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的梦想和兖矿的荣耀紧密相连,相互映衬,共同铸就着辉煌的篇章。在这里,我们不仅仅是员工,更是见证者和创造者。

我们以兖矿为荣,这里有着属于我们的骄傲和辉煌,每一个成功背后都有我们的付出和努力。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我们需要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我们更应该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并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只有通过积极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工作能力,我们才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爱企要有担当之责

“你如何立足本职为兖矿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做贡献?”在煤矿深耕30多年,我深刻认识到企业、岗位与个人成长之间的紧密联系。每一天,当我穿上工作服,走进矿井,我都带着对企业深深的热爱和对岗位的敬意。我深知,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企业的繁荣和个人的发展。

近一段时间,看的最多的书籍就是《华为的冬天》。这本书没有枯燥的说教,没有高深的理论,他用非常现实、直白的语言告诉员工一个简单而又真实的道理——要想使一个企业持续的生存发展下去,需要每位员工“居安思危,不断进取”。

作为一名普通职工,我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只有不断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为兖矿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深知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我会积极与同事们合作,共同协作完成任务,分享经验和知识,推动工作的顺利进行。团结协作是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关键,只有团结一心,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我也期待着与同事们一起迎接更多的挑战和机遇,共同创造兖矿更加美好的未来。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