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时讯

兴隆庄煤矿召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双专双查”专项监察检查问题剖析会

作者: 李振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图片



3月14日,兴隆庄煤矿召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一通三防“双专双查”专项监察检查问题剖析会,聚焦问题短板,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全力提升矿井安全管理水平。矿长周波等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及相关科室、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相关科室通报了一通三防“双专双查”专项监察检查存在的具体问题,相关专业负责人作表态发言,逐条进行解剖式原因分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矿副总以上领导围绕问题认真分析、深刻反思,对下步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周波指出,全矿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反思在专业技术管理、现场工作落实、安全监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做到真抓、真管、真干。要压实主体责任,消除惯性思维,把问题横向、纵向分析研究,从深层次上坚决整治工作不实、作风漂浮,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通过各专业逐一自我剖析,举一反三、细致查摆各专业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好各专业自省、自检,不断自我提升。

图片
周波要求,各专业、各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思想认识、工作态度、工作措施、工作标准、工作执行”五个方面认真反思自身差距,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规矩意识,守牢安全“红线”,守住安全“底线”。要抓好《煤矿安全规程》等法规制度规定的学习贯彻,提升各级专业知识素养,把专业能力转化为推动矿井工作的具体思路,全力推动现场问题解决。要强化各级履职尽责,下定决心转变思想、立行立改,持续提高工作落实力、执行力,确保问题认识到位、整改到位。要严格技术规程编制、审批和执行等环节管理,持续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技术措施不折不扣在现场执行。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发挥好标准化手册作用,做到强学习强培训,抓源头抓过程,严监管严考核,真正把标准落实到设计、生产、施工、现场管理各个环节。要持续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优化矿井通风系统,加强防灭火和顶板管理,加大排查治理隐蔽致灾因素力度,细化完善措施,提高安全管控能力。要强化矿井安全基础建设,加大安全投入,不断优化生产系统,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