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时讯

他方学习开眼界 凝聚前行新力量 ---班组长“精益管理 素质提升”培训的New Changes

作者: 李振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3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1

8月1日,我矿开办第四届美好兴隆班组长节“精益管理 素质提升”第三期培训班。副矿长董军,安全总监姜海峰,副总师,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及第三期参加培训的50余名班组长参加活动。

2

“7·21班组长节”是美好兴隆献给光荣自豪的班组长的特殊礼物!我矿深入贯彻落实山东能源集团和兖矿能源加强班组建设的要求,创新美好班组长节活动载体,在第四届“美好兴隆班组长节”期间分期、分批组织班组长参与培训,持续增强班组长队伍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

3

事争一流,唯旗是夺。面对矿井改革发展的新起点、新任务,美好兴隆人齐心协力提振精气神,展现新面貌,从企业的细胞——“班组”入手,由“请进来”向“走出去”转变,持续巩固矿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的“落脚点”。

心怀美好再出发  扬帆启航向未来

第三期参加培训的班组长们闻令而动、领命出征,奔赴学习征程,参观莱钢集团红色历程展览馆,感受当年钢铁工人“革命加拼命,苦干加巧干,掉他十斤肉,流他几身汗,完不成任务不下火线”革命奋斗精神,让“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观念扎根心底。通过参观学习的点滴进步,催生班组长内心新考量,提高人生新境界,戮力推动班组岗位新提升。

4

“钢铁意志,众志成城。”在参观中,班组长们深切的感悟到,莱钢的诞生带着深深的时代烙印,上世纪七十年代初,3万余名中华儿女响应党的号召,在莱芜东部的荒山野岭上竖起了齐鲁第一高炉。从建厂开始,历经时代的变迁,几代莱钢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砥砺前行,在这片生长钢铁的热土上,绘就了一幅幅动人画卷。一代代莱钢人秉承艰苦创业、团结奋斗、改革创新、争创一流,永恒不变的信仰,钢铁不屈的意志,给每一名班组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5

“今天的第三批班组长培训恰逢‘八·一’建军节,我们作为退伍老兵,内心非常激动!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矿井的改革发展征程中,积极发挥班组长兵头将尾作用,听从党的指挥,服从矿井工作安排,永葆军人本色,做到退伍不褪色,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学习和专业技能提升,以实际行动为矿井发展贡献力量!”来自综采二区、掘进二区、运搬工区、选煤中心的冯锋、李伟、高宁、段启永四名退伍老兵在参观莱钢集团红色历程展览馆后激动地说。

追寻红色革命路 凝聚前行新力量

感悟着莱钢集团“共创、共进、共赢”的核心价值观,班组长们怀揣着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的一颗红心,走进济南市钢城区9363军工遗址、莱芜战役陈毅指挥所、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学习革命先烈事迹,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

6

“听党召唤,勇于担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党的志愿就是第一志愿。”班组长们一路追寻红色记忆,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聆听关于“红色印痕”、“风雨春秋”等板块讲解和“建厂七君子”的感人事迹,参观文物实物和当年生产生活状态的模拟场景,深入了解了“小三线”人忠于使命,舍小家为大家的艰难创业历程,深刻领会到红色精神的内涵。

7

莱芜战役指挥所位于钢城区辛庄街道石湾村,当年在这个不起眼的院子里,陈毅元帅等领导指挥华东野战军进行了著名的莱芜战役,在3天之内打败5.6万敌军,堪称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经典范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班组长们先后对莱芜战役指挥所旧址战勤室、作战室、指挥室、陈毅生平展厅进行了参观,通过仔细观看先辈的战时物品,用心体会当年作战的艰辛和不易。在全息影像馆,通过观看视频身临其境般感受莱芜战役战况,回顾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

9

班组长们纷纷表示:一定继续传承红色精神,发扬老一辈的革命意志和崇高精神,保持一往无前、勇攀高峰的班组奋斗姿态,立足本职岗位,提升班组发展标杆,发挥好班组长模范带头作用,拼搏进取,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