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我为职工办实事】

传承“暖心精神” 让兴隆更美好!

作者: 岳蒙 徐娜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7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兴隆庄煤矿

8月22日,60名职工、大学生“暖阳阳”志愿者集结出发,进社区入户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普及工作,发动职工家属关注“国家反诈骗中心”微信公众号,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职工家属反诈防骗意识,提升识骗防骗能力。

“大爷,这种诈骗信息不能信。安装了这个‘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后就不用担心这些问题啦。”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为职工家属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详细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登录的具体流程和方法,并叮嘱他们,尤其是老年人切实提高防范意识,严守个人信息安全,坚守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三条底线,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爷爷,我来帮您安装吧。”青春热情的大学生志愿者接受培训后,他们走上街巷、走进居民楼,为职工群众讲解防诈防骗知识,发放明白纸。帮助操作不便的老人们下载、注册,并通过讲解一些电信诈骗、中奖诈骗的案例,提高对各类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提醒老人们谨记“不贪不怕不动摇”,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假期能够参加矿区志愿服务,为美好兴隆建设贡献一点微弱的力量,我们觉得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大学生志愿者李健睿表示。

近期,越来越多的暖阳阳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到我矿疫情防控知识、接种疫苗宣传等美好兴隆建设的工作中,营造了向上、向善、向美的良好风尚。假期在家的大学生们,受到这种暖心精神的感召,纷纷主动加入到美好兴隆暖阳阳志愿服务协会的大家庭,为矿区志愿服务注入新的活力,播洒青春正能量,唱响“美好兴隆一家亲”志愿服务主旋律。(岳蒙 徐娜)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