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平安兴隆】

后勤服务中心开展消防演练为安全工作上“保险”

作者: 姜静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后勤服务中心组织本中心各岗点安全管理人员和重点岗位人员班组长,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整个演练在武装保卫中心消防站的指导下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IMG_2576

A1643FB1A8A2205DE1C4389168A6499E

精细筹划,组织到位。为使整个演练过程有组织、有计划,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了演练目的、演练要求、参与人员、现场规则以及实施步骤等细节。演练开始前,进行现场布置,警戒围挡,在职工食堂后院分别集结队伍,有序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演练开始前,武装保卫中心消防站负责人对参与人员进行了详细的理论知识教学,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学习了潜在危险源的辨识和正确使用各项器具以及自救、互救、逃生的方法等。在严格的监护和指导下,让参与人员齐上阵,亲身体验如何应对紧急情况。整个过程严谨细致、逼真而紧张,尤其是在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环节,参演人员均上手练习,达到了良好的实操效果。

IMG_2585

深刻总结,做好预警。这次演练提高了参与人员的紧急避险和应急保护能力,进一步增强了防火、自救互救的意识。大家认识到安全预防是常态化的工作,安全就是效益,是单位生存的根本,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视安全。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