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平安兴隆】

生产服务中心抓紧抓实班组建设激发安全活力

作者: 黄斌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2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今年以来,生产服务中心以实现班组规范化管理、标准化建设为目标,围绕安全宣传教育、现场安全管理、班组长素质提升等三个方面,强力做功,抓紧抓实班组安全建设,激发班组安全活力,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该中心将加强班组安全宣传教育作为深化班组安全建设的重要手段,充分利用班前会、安全活动日等,为员工细算“安全账”,引导员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树牢安全统领观,密织安全生产防护网。他们搜集整理与本单位相关的典型事故案例,组织员工深入剖析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等,教育员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切实树牢“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

该中心为充分发挥班组长现场安全把关人作用,班组长班前结合当班工作任务和现场实际,进行安全预想,向班组员工讲解当班安全工作重点和岗位操作标准,合理分配当班工作任务,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班组长班中对现场环境、设备设施加强走动巡查,发现隐患问题,及时组织人员处理,不断提高现场安全管控水平。班组长加强班末安全确认,现场组织员工处理排查出的问题,并对班组员工作业情况进行点评,激发班组员工投身安全生产工作的热情。

该中心把班组长作为员工业务培训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制定本班组的集体学习计划,组织员工利用班后休息时间学习安全规章制度,分析典型事故案例、加强监督管理、追踪学习效果,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同时,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通过一对一“传帮带”的形式,向员工传授安全生产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与工作能力,增强班组长的责任意识,努力打造一支懂安全、会管理的班组长队伍,全力营造成长成才、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