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平安兴隆】

生产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奏响安全“三部曲”

作者: 曹源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3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6月1日,我矿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生产服务中心按照矿工作部署,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该中心每天利用班前会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深刻分析事故原因,总结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各车间班组积极发挥班前班后会安全防线作用,认真做好每天的安全确认和班前班后会安全教育,持续加强重点人员监控,做好安全不放心人的安全帮教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抓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贯,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活动,营造全员学知识、提素质、保安全的浓厚氛围。深入学习贯彻两级公司“六反六查三确保”安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认清当前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从思想、作风、能力上抓转变、促提升,从制度、现场、系统上补短板、强弱项,坚决做到“疫情防住,安全保住,生产稳住,筑牢发展底线”。

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中心管理人员从思想、责任、缺陷、漏洞、隐患等方面,认真查找管理不到位、思想认识不到位、管理风险点评估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外界因素对安全生产影响因素评估不到位、基础管理不到位等深层次思想问题并及时整改。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开展“八问”大讨论活动,深刻分析短板不足,充分认清制约所在、差距所在,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实施改进,坚定不移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推动矿井在本质安全管理、均衡生产组织、精益管理提效、重点工作攻坚、党建引领保障等各方面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