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平安兴隆】

选煤中心采制样班落实责任再紧“安全弦”

作者: 葛芹芹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选煤中心采制样班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不断排查现场安全隐患,促进班组安全生产。

该班组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各级人员的安全职责,严格执行值班等制度,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对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制定专项管理措施,强化现场管控,杜绝各类问题发生。此外,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细化责任落实,对各类“三违”保持高压态势和“零”容忍的态度,补齐安全短板,全面筑牢安全责任堤。加大各岗位设备巡检力度,仔细排查设备安全隐患并及时处理,严格落实设备安全运行责任制度,遵守各项操作过程,高标准、严要求,一方面坚持设备日检制度,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另一方面强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所有设备安全高效运行。以宣传阵地为载体,开辟安全生产专栏,加强对“三违”现象的曝光,使职工树立“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压力感。持续加大全员安全学习培训力度,充分利用每周安全活动日、政治学习日和技术学习日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及矿各类安全会议、文件精神,对岗位作业标准、安全操作规程、标准化建设等专业知识,进行再培训、再学习,努力发挥技术人员、班组长、生产骨干在安全生产中的主导作用,密织安全网,规范职工行为,牢固树立正确的安全理念,确保班组安全稳定。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