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平安兴隆】

皮带工区:三大举措为决战年终鼓劲加油

作者: 董朋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9日   来源: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兴隆庄煤矿

皮带工区不断深化“转作风、抓落实、提标准”主题教育活动,在奋战四季度全力“收好官”的关键时期,实施三大举措,严抓三个环节,全力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矿井全年任务目标而勠力同心,主动作为。

专项学习“动起来”

“有决心、有担当、有变化,每个人都不做旁观者!”在周安全活动日上,区长姚辉国如是说。

进入10月份以来,该单位组织召开班子会、班组长会和全员职工学习活动,认真学习贯彻煤业公司四季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严实区队、班组、岗位层级责任,进一步引导工区干部职工增强安全红线意识,转变思想作风,抓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超前做好设备周期巡检和维检修工作。

同时,该单位按照矿领导安排部署要求,组织维修工开展胶带运输机各类标准化的专项培训。制作皮带保护标准化作业流程卡,要求每一名维修工达到懂标准、会标准,严格标准化作业,制定措施对皮带保护进行专项整改完善,力保井下主煤流系统安全运行,为矿井实现全年任务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闭环管理“严起来”

“本周两项问题整改未闭环,对一采主皮、十采一横班组长绩效核减100元……”10月15日,区队召开隐患分析周例会,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对照管理规定落实绩效考核。

在决战年终关键时刻,该单位细化责任分工,加强闭环管理,坚持“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各类隐患高质量、高效率处理,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人员,按照规章制度要求,严格落实责任人。在每周隐患治理分析会上,对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总结,并动态跟踪隐患处理。

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格按照定置管理要求,对责任区域内的各类设备、物料摆放、安全通道等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细化各种标识和警示牌板的管理,对所有的开关标识、责任牌、警示标识等进行统一排查,集中整改,对人机不符、标识不清的,及时调整更换,做到标准一致、格式规范。

自主管理“树起来”

“每个人都是‘CEO’,每个班组都要实现安全自主管理,努力实现由人盯人被动式管理向主动承责、团队协作、自律自强的更高层次转变。”党支部书记司新江在10月份的班组长圆班会上,对各班组寄予新期望。

该单位持续不断地推进风险自评自控、隐患自查自改、安全自主自治的班组安全自主管理模式,要求3个生产班组学习两个自主管理班组成功的管理经验和办法,坚持“正班长抓安全、副班长抓生产”,由被动工作逐渐向主动工作转变,不断提高班组现场安全管理水平。

坚持预防预控的原则,加强隐患自查自纠能力的提升。首抓人的不安全行为,要求班组长班前对安全不放心人和重复出现行为隐患人重点排查,确保身心健康、情绪稳定,并安排专人对其在工作中进行安全监护。严查现场安全隐患,采取定期排查、走动式排查、群监员与青岗员联防联动的方式,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治理,杜绝了零打碎敲事故的发生。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