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两化融合】

综掘二区:“两化融合”激发创效活力

作者: 李建 颜栋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8日   来源: 兴隆庄煤矿

综掘二区按照矿“两化融合”总体部署,突出精细管理,强化过程管控,不断深挖内部潜力,“两化融合”建设呈现出横向覆盖、纵向延伸的良好态势。

该工区通过微信群、班前会等时间,常态化开展“两化融合”知识专项学习,结合矿井发展实际,广泛宣传当前生产经营形势,为职工讲清做好成本管控的重要性,切实将精益管理理念融入到日常安全生产中,提高干部职工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大力营造“人人算成本,全员创效益”浓厚氛围。

该工区积极倡树“资源利用最大化”工作理念,持续加强设备材料管理,在保证安全使用的前提下,坚持“三个绝不”原则,即能维修的绝不申领、能复用的绝不报废,能回收的绝不浪费。最大限度对废旧物资进行回收利用,有效降低成本支出。鼓励职工参与创新创效活动,以解决制约工作效率问题为导向,通过工艺、流程的优化升级,提升现场工作效率,降低职工劳动强度。同时将工程质量、安全隐患、物料消耗、文明形象等纳入结算考核,逐步规范职工现场作业习惯,充分释放市场化工资激励“杠杆”作用。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